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一行到我校考察调研

作者:文/黄霄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2

       6月15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一行6人到我校调研指导统战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并作专题汇报,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主持座谈会。

       旷永青代表学校党委对考察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广西师范大学主要以实施“三大工程”、依托“三个优势”、构建“三个平台”、强化“三个协同”、加强三个基地建设、依托“三大载体”、依托三大抓手的“七个三”工作举措,全面提升和加强我校统一战线工作,成效显著。

       冯华清对我校统战工作的建设发展、特色做法和突出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推进我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好大统战工作格局,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统战工作上新台阶;二是重视加强民主党派组织的自身建设,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加强党外人士培养,不断涵养水源,发挥作用;四是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好高校知联会、留联会的作用,善于用“一根头发撬动一把头发”,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统战部部长陈巧萍,桂林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陪同调研,我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参加座谈会,双方就统战工作理论与实践、党派组织建设、党外人士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