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暨第四季度座谈会

作者:黄霄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26

       2022年10月21日下午,我校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开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专题学习暨第四季度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主持。


       旷永青表示,这次座谈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好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分析总结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推动我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凝聚更加强大的力量。


       旷永青强调,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切实加强各民主党派团体自身建设,发挥统战优势,以高质量履职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旷永青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研究新情况、分析新形势、解决新问题、提炼新经验、推动新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最大限度的团结和凝聚学校统战成员,凝聚起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齐心协力、守正创新,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幸福美好师大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黄海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深入学习宣传大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深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提高党派团体的凝聚力和参政议政能力;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统一战线强大力量。


       会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发言,代表所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发声,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忠诚维护者和贡献者。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主持

会议现场

我校民革主委周楼胜、民盟委员李文军发言

我校民建主委金明玉、民进主委朱神海发言

我校农工党总支主委蒙新华、致公党支部副主委梁韵发言

我校九三学社支社主委陈振锋、知联会会长徐毅发言

我校留联会常务副会长肖富群、侨联主席麦永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