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  学校基层组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保密、统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图文)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人员机构 点击数:37

    3月30日下午,我校在国际教育交流中心215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保密、统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王枬,校长梁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查丹明,副校长覃卫国出席了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职能部门、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校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校保密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学院各单位宣传委员、通讯员,各学院分团委书记,校大学生通讯社代表,2014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受表彰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办主要负责人主持。

覃卫国副校长总结和布置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覃卫国副校长总结和布置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副校长覃卫国在会上总结了2014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通报了2014年几类影响安全稳定的大事,并对学校2015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布置。他向领导干部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扎实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创新安全教育形式,认真开好安全教育课和消防选修课,建立学校应急演练的长效机制深入排查和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积极主动创新校园安全管理模式;充分发挥技防的作用,完善联动机制,完善学校内部安全工作机制。

查丹明副书记总结和布置保密、统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查丹明副书记总结和布置保密、统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查丹明在会上总结了2014年学校保密、统战工作情况,并对学校2015年保密、统战工作进行了布置;她提出:一是要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保密工作业务知识,强化自身素质;二是要明确责任,主要领导要担负起全面领导统战、保密工作的责任,其他领导要担负起工作范围内的统战、保密工作责任,营造齐抓共管的氛围;三是狠抓落实,确保工作落实。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查丹明在会上传达了学习传达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简要回顾了2014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并对学校2015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布置。她向领导干部们提出今后工作中着重要抓好四个方面:一是扎实开展思想理论建设;二是深入推进大学文化建设;三是力求精神文明创建取得新成果;四是切实发挥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作用。


 梁宏校长与学院、单位代表签订《2015年安全稳定和治安、消防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

               梁宏校长与学院、单位代表签订《2015年安全稳定和治安、消防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上, 梁宏校长与学院、单位代表签订了《2015年安全稳定和治安、消防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会议还对2014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学生记者和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2014年度最具影响力官方新媒体奖进行了表彰。



 王枬书记在会议上作总结讲话

                                       王枬书记在会议上作总结讲话
    王枬书记作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稳定、统战、保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一要着力加强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推进综合改革、加快科学和谐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二要着力加强统一战线工作,为学校推进综合改革、加快科学和谐发展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有关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要坚持把服务改革作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进一步为学校推进综合改革凝心聚力,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提升统一战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要着力加强保密工作,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加快科学和谐发展筑牢保密防线;四要着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加快科学和谐发展鼓舞凝聚人心;要唱响主旋律,牢牢把握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方向,要增强主动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要提高引导力,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会议最后,王枬书记还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提出要定期与高职称教师开展谈心谈话、带头作形势政策报告、定期开展教工政治业务学习、组织好学生读书活动、管理好本单位门户网站建设等六大具体要求。



          作      者:宣传部 王董
          发布单位:宣传部

 

  

 

表彰2014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

表彰2014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

表彰2014年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

表彰2014年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

表彰2014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学生记者

表彰2014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