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  学校基层组织

广西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中心赴湖南高校调研统战工作(图文)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人员机构 点击数:44

为学习借鉴其他高校统战工作的先进经验,提升新常态新形势下我区高校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自治区高校工委统战部依托在我校设立的广西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中心,采取“高校统战部长+专家”的方式,组织由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秦敬德任团长、高校工委统战部部长李宁任副团长、区内部分高校统战部部长和广西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中心专家库专家作为成员的广西高校统战工作考察团于6月8日—11日赴湖南高校调研统战工作。
  在为期3天的调研中,考察团走访了在湖南长沙的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科技职业学院6所高校,分成5个调研小组各有侧重的围绕高校开展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规范化建设、防范宗教向学校隐形渗透、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统一战线开展协商民主、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民主监督作用等当前高校统战工作的重点、热点问题开展了调研,结合广西高校统战工作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调研工作得到了湖南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和湖南省高等学校干部培训中心及调研院校的大力支持,组织安排了相关院校的领导、统战工作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传授成功经验。自治区高校工委对此次调研工作高度重视,秦敬德书记认真审核调研方案,亲自带队考察,听取先进高校经验。她认为,广西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中心成立短短的2个月时间里,能组织这样的调研活动十分有意义,这是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条例(试行)》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通过对区外高校统战工作先进经验的学习、吸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区高校在统战理论研究、制度机制建设、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必将为推动我区高校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起到积极的作用。
  调研结束后,各调研小组将结合广西高校实际和区外高校先进经验撰写调研报告,并对新常态下加强和改进高校统战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为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区高校统战工作相关制度、文件、政策的制定提供参考。
  调研期间,考察团的专家组成员还对来自全区28所高校(含独立学院)申报的65项2015年广西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中心课题进行了集中评审,研究中心将对获立项的课题进行资助,从提交的理论文章中择优举荐上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参加全区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奖评比,并对优秀成果进行通报表彰。
  此次考察团的成员分别来自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医科大学、贺州学院、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柳州职业技术学院5所院校的统战部负责人,以及从39 所高校(含独立学院)推荐的广西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中心专家库 121名专家里选派的5名分别来自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学院、桂林理工大学的专家教授。


者:统战部
发布单位:统战部

秦敬德书记介绍广西高校统战工作考察团的有关情况

,

课题评审会现场

,

                                                                                          听取中南大学统战工作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