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  学校基层组织

我校获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立项数位居全区高校前列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人员机构 点击数:50

日前,自治区高校工委下达了15项广西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中心2015年统战理论政策研究立项课题。经个人申报和专家盲审,我校从28所高校(含独立学院)申报的65项课题中脱颖而出,获3项立项课题,占全区高校立项数的五分之一,获立项数位居全区高校前列。分别为政治与行政学院的张鑫、刘虹和纪委监察处的常玉洁老师。
    在桂林市委统战部的鼎力支持和广西文科中心的积极配合下,由我校统战部门牵头落实,桂林统战文化研究中心采取面向我校教师和在读博士生申报与委托的方式,立项8个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立项数比去年增长了130%,再创历史新高。分别为法学院的黄竹胜、蓝兰和政治与行政学院的李恩来、钟慧荣、卢爱国、吴世韶及音乐学院的孟达、校党委统战部的陈湘如老师。
    统战理论政策研究是把握统战工作前沿的重要途径,是统战实践的理论基石。我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工作,充分发挥我校优良的统战传统和学科、人才、平台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依托广西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中心和桂林统战文化研究中心两个平台,在统战理论研究、政策咨询等方面做了一些探索并取得了较好成绩,在2014年度全区统战理论政策研究成果评选中获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成为全区唯一获奖高校,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统战理论政策研究的水平和服务全区统战工作的能力。


者:统战部
发布单位: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