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关于我们  主要职能

统战工作概况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人员机构 点击数:599

       党委统战部是学校党委领导下主管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现有部长1名,副部长1名,秘书1名。在新形势下,校党委统战部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于学校发展的大局,与时俱进地开展统一战线工作。

    统战部工作职能是:
    1、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统战方针、政策,开展统战理论的研究工作。
    2、检查和落实党的各项统战政策(包括党对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三胞”及其眷属、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等各项政策)。定期或不定期向党委和上级领导部门汇报工作。
    3、协助各民主党派搞好自身建设,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保持密切联系,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为他们创造工作条件,调动他们参与学校改革与发展的积极性。
    4、协助党委抓好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5、贯彻党的侨务政策,做好来校的华侨、外籍华人的接待工作。发挥校侨联的作用,做好归侨、侨眷的工作,关心和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6、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和要求,贯彻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做好党的对台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做好来校台胞的接待工作和台属、赴台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
    7、结合学校实际,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
    8、做好统战部范围的日常工作。
    9、承办上级领导部门和校党委交办的有关统战方面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