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  民主党派介绍

中国农工民主党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人员机构 点击数:116

 中国农工民主党,简称“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特点、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

 1930年8月,国民党左派领导人邓演达等为继续贯彻孙中山“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在上海创建中国国民党临时行动委员会,即农工党的前身,当时被称为第三党。1935年11月,改名为中华民族解放行动委员会。1941年3月,该会参与组织中国民主政团同盟。抗战胜利后,积极参加争取和平民主、反对内战独裁的斗争。1947年2月,改名为中国农工民主党。目前,农工党在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了组织,党员总数达12.56万人。农工党历任主席是邓演达、黄琪翔、章伯钧、季方,卢嘉锡、蒋正华、桑国卫,现任主席为陈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