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  学校基层组织

民盟广西师大总支到广西各民主党派政治交接教育基地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图文)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人员机构 点击数:32

为更好地实施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和纪念民盟广西师范大学基层组织成立70周年,日前,民盟广西师大总支组织盟员前往广西各民主党派政治交接教育基地黄姚进行学习考察。
  盟员们参观了广西省工委旧址,在广西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广西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广西各民主党派政治交接教育基地组织了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广西省工委与各民主党派在黄姚共同开展革命斗争的珍贵历史,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民盟成员及各民主人士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实际工作中要继承老一辈的革命优良传统,加强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社会服务能力与合作共事的能力,促进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为实现广西“两个建成”目标做出新贡献。
  作为中共广西省工委旧址和民盟广西地方组织发源地,黄姚与民盟有着特殊历史渊源。1944年,民盟主要领导人梁漱溟、欧阳予倩、千家驹等在周恩来领导下,在黄姚筹建中国民主同盟东南总支部。1945年底至1946年初,先后成立了多个民盟支部,其中就包括国立桂林师院(广西师范大学前身)支部,揭开了广西民盟组织与广西省工委合作开展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敌后革命工作的序幕,而组织盟员到黄姚接受革命教育已成为民盟广西师大总支的传统。


者:统战部
发布单位:统战部

盟员们在中共广西省工委旧址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