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  学校基层组织

我校举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图文)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人员机构 点击数:121
      1月14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选举广西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旷永青出席会议,统战部、组织部、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及知联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报告了《关于广西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筹备情况的说明》。旷永青指出,成立联谊会是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同时,兄弟院校成功经验为成立知联会提供了重要参考。

      大会审议通过了知联会章程(草案)、知联会选举办法(草案)。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同意,决定本届知联会设置顾问14名,分别为王恒山、张显全、李善华、杨永栩、陈湘如、罗星凯、范江华、秦永松、高金岭、梁启谈、黄竹胜、黄海波、谢翔、蔡韧。经到会的知联会会员举手表决,选举产生了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会长为莫凌侠,副会长为黄伟林、黄振南、陈振锋、王宁、何政荣、谢进杰、陈国华,秘书长为孟旭琼,副秘书长为张中、董晓佳。

      大会第二阶段举行广西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自治区高工委统战部部长李宁,校长梁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旷永青,无党派代表人士,知联会成员,统战部、组织部、人事处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侨联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分管统战工作负责人和统战委员,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宣布了知联会顾问和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莫凌侠教授作任职发言。莫凌侠表示,我校知联会的成立让广西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多了一个参政议政的权利和发挥作用的渠道,多了一个相聚、相知、相互扶助的“新家”;莫凌侠代表理事会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一些设想和思路,以“平台”、“家园”、“纽带”、“窗口”四个关键词对知联会的成立及工作作了全面阐释。

      民进师大支部主要负责人代表学校七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侨联致贺词。在贺词中表示,知联会的成立是我校加强和改进无党派知识分子工作的有益探索,它的成立进一步完善优化了我校统战团体的构成,必将对密切校党委、校行政与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调动其积极性创造性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对莫凌侠教授当选知联会理事会首任会长表示祝贺!祝愿知联会越办越好!


    校长梁宏在知联会成立大会上致辞时指出,广西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是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党委重视发展统战工作的重要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高校是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镇。今天学校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将一批在各领域有影响、有才华、有代表的无党派人士汇聚起来,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坚持“党管人才”和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必然要求。相信以莫凌侠教授为首任会长的知联会理事会一定能团结带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为学校发展、为区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梁宏对知联会今后工作提几点希望:一是要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彰显思想优势;二是要不断增强荣校心和事业心,进一步彰显智力优势;三是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彰显举荐优势;四是要不断增强联谊性和服务性,进一步彰显沟通优势。最后,祝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茁壮成长!

    自治区高工委统战部部长李宁在联谊会成立大会上讲话。李宁首先对广西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表示祝贺!李宁表示,知联会是统战工作面临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出现的新事物,广西师范大学党委、行政对统战工作的理解、了解有了新的方法、新的认识、新的高度;也表现出广西师大广大知识分子、党外人士与党同心同得、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广大无党派人士、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团结起来积极服务学校发展、主动服务社会发展的觉悟和决心。知联会是党外知识分子之家,是开展活动丰富广大知识分子生活的平台,是学校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窗口和纽带,同时还是统战部门开展工作的重要载体;李宁对联谊会的成立提出希望,学校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学校统战工作科学发展,切实发挥广西师范大学在全区高校中的引领作用;学校党委要指导动员学校统一战线积极投身学校综合改革、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准确把握好本校统战工作的重点,充分发挥无党派人士的作用,着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积极推动统一战线事业的创新发展;学校党委要对知联会必要的条件给予保障,在提高知联会向心力上下功夫;学校党委统战部要加强联系,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各学院、各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在提高知联会的凝聚力上下功夫;知联会本身要坚持正确的办会宗旨,利用好平台,发挥好作用,展示出风采,在扩大影响力、提高知名度、发挥正能量上下功夫。

 


    作    者:宣传部 王 董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第一阶段选举广西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现场

第一阶段选举广西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现场

,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