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  学校基层组织

我校召开2015年民主党派联席会(图文)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人员机构 点击数:42

1月13日,学校在雁山区草坪乡政府会议室召开2015年民主党派联席会,副校长覃卫国、各民主党派全体成员和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覃副校长通报了2015年学校建设发展的情况,特别是详细介绍了医疗保险、教职工住宅项 目、王城“拆围透墙”等民生民计工作的进展。他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是综合改革深入推进的关键一年。在改革发展的“深水区”,更迫切得到各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人士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希望各民主党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推动学校科学和谐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总结了学校2015年统战工作并对2016年工作思路进行通报。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会议还对2015年度在统战系统中获得自治区级以上奖励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
    会前,在草坪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的引导下,民主党派成员参观了草坪乡慢行绿道系统和草坪老街改造工程,感受到了草坪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气象,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民主党派联席会是加强学校与党外人士沟通交流的重要工作机制。学校历来十分重视统战工作制度的建立完善工作,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学校党委常委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等规章制度,逐步形成了较为完备有效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在情况通报、征求意见、参加会议、联系交友、经费支持“五大制度”的保障下,使学校统战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今年我校作为全区高校唯一代表参加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在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区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学员代表座谈会上发言;上报的“广西师范大学‘三三制’打造党外干部摇篮”经验材料在第24期《广西统战信息》上刊登,并被中央统战部收录;14人次获民主党派中央和广西区委会表彰,民进支部获民进全国先进集体和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者:统战部
发布单位:统战部

覃卫国副校长介绍学校建设发展情况

覃卫国副校长为获中央级奖励的个人颁奖

,

覃卫国副校长为获区级以上奖励的集体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