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  学校基层组织

我校实现全国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奖零的突破(图文)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人员机构 点击数:39

日前,自治区党委在南宁召开全区统战部长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区统战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会上,对获2015年全国及全区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再创佳绩。由桂林统战文化研究中心报送、我校吴世韶教授主持的课题《港台青少年国家认同教育的新思路浅析》和陈洪江、卢爱国教授主持的课题《相互嵌入与民族和谐:城市多民族互嵌式社区建设研究》获全国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全国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奖上零的突破,也是广西高校首次获全国奖项。由桂林市统战文化研究中心报送、我校孟达老师主持的课题《统一战线视角下网络意见领袖的若干问题研究》获全区一等奖,由广西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中心报送、我校常玉洁老师主持的课题《民主党派党内监督的障碍性因素研究》获全区二等奖。此外,广西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中心报送的成果,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自广西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中心和桂林统战文化研究中心在我校设立以来,学校充分依托高校学科、人才等优势,切实加强两个中心的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工作。从全区高校相关学科专任教师、统战骨干和优秀在读博士生里推荐遴选出124名候选人,以两年一聘的动态管理方式聘其担任专家库专家。通过举办广西高校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培训会暨广西高校统战工作研究专题课题中期检查推进会,邀请中央统战部政研室领导作辅导报告;组织专家库专家和北京高校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会调研团进行交流座谈,选派专家参加各类统战培训班,进一步提升高校统战理论研究队伍的整体水平。今年,采取面向专家库专家、全区高校师生征集申报和提供奖励经费的方式开展统战理论政策研究,提供了统战工作8大领域的33个选题,最终从申报的70多项课题中确立了23项社会热点集中而学界又较少涉及的课题,且全部完成课题研究并将理论文章上报参评统战理论政策创新成果奖。由于工作成效突出,广西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中心“‘四举措’打造高校统战研究智库”的经验材料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第25期《广西统战信息》上刊登。

 

 


者:统战部
发布单位:统战部

                                                自治区高校工委统战部李宁部长和桂林市委统战部叶兆泉部长分别代表两个中心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