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  学校基层组织

王枬书记代表我校作为全区高校唯一代表在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言(图文)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人员机构 点击数:31
       12月15日,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领导陈武、陈际瓦、白念法、温卡华、李康、范晓莉、于春生、王小东、喻云林、高雄、黄世勇,自治区高院院长罗殿龙,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出席会议,危朝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党委副书记和统战部部长,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安排了4个单位进行交流发言。

       王枬书记代表我校作为全区高校唯一代表,以“依托‘三个优势’强化‘三个坚持’构建‘三个平台’,切实发挥高校培养党外代表人士的基地作用”为主题,介绍了我校注重党外代表人士的安排使用、发挥作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她说,高校是党外代表人士的源头和摇篮,我校党委历来十分重视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选拔、使用工作,把它作为贯彻落实党的统战政策、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战略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2011年学校中层干部换届以来,新提拔了22名副处级以上党外干部,占提拔总数的20%。目前,我校副处级以上党外干部41人,占总数的17%;非党群部门中有28个单位的领导班子配备党外干部,占56%;22个教学学院院长中有10人为党外干部,占46%;有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39人,各级民主党派任职18人,自治区政府参事2人、文史馆员2人。

      近年来,学校党委利用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行列和省部共建师范大学高校等重大发展机遇,积极引导党外人士在本职工作中奋发有为。进入“十二五”以来,党外人士共承担863计划课题、973前期研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31项。今年致公党成员曾明华教授获学校历史上第一个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成为西南地区无机化学的第一位“国家杰青”获得者,使广西拥有了3名“国家杰青”;民盟盟员莫道才教授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使学校成为全区唯一一所获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高校。

      学校党委还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引导学校党外人士通过人大、政协和民主党派等多种途径开展调研、参政议政,每年提交提案30多个,且大多数均被采纳,有的还列入政协主席督办提案,被评为自治区、桂林市优秀提案。今年组织了党外人士调研组对学校“十二五”规划执行情况进行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为编制“十三五”规划提供参考。

校党委书记王枬在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言

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