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  学校基层组织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培训会(图文)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人员机构 点击数:33

    1月14日,我校邀请到自治区高校工委统战部李宁部长在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作“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旷永青出席并主持会议,无党派代表人士,知联会成员,统战部、组织部、人事处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侨联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分管统战工作负责人和统战委员,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会。

    报告会上,自治区高校工委统战部李宁部长从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正确把握高校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指导推进工作,积极推动统战工作会议创新发展四个方面对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见解独到,对于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全面加强统战工作所作的战略部署和系统安排,有很好的启发和帮助。

    旷永青在辅导报告结束总结时强调,高校统战工作历来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基础。特别是在当前,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的加快转型和高等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高校统战工作的基础作用愈加重要。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的分管领导和统战委员要切实履行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特别是在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统战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及《条例》精神,带头组织参加统战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新成立的知联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利用好我校统战工作的优良传统和制度优势,依托好广西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中心和桂林统战文化研究中心,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激发各自成员活力,更好地凝聚人、调动人,提升自身影响力,助推学校发展,服务地方发展。


          作      者:宣传部 王 董
          发布单位:宣传部
自治区高校工委统战部李宁部长作专题报告

自治区高校工委统战部李宁部长作专题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旷永青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旷永青主持会议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