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  学校基层组织

广西高校党委负责人统战工作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图文)

作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人员机构 点击数:31

广西高工委统战部主办,广西高校工委党校桂林分校承办的“广西高校党委负责人统战工作培训班”于5月8日—14日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来自广西各高校的52名党委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领导高度重视,亲切关怀
  培训班在筹备过程中,得到了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领导的高度重视,秦敬德副书记亲自审定培训方案。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秦斌同志利用出差的机会,亲自参加学员交流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秦斌书记在肯定我区高校统战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不足,要求做好高校统战工作应力诫三个角色,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希望各高校在改革发展中不断克难攻坚、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讲好高校的故事,唱出高校的好声音,传播高校的正能量,树立高校的好形象。座谈会上,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右江民族医学院、梧州学院、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等高校汇报了各自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条例的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通过座谈,我了解到了区内其他高校统战工作的优秀经验,发现了自己工作当中的不足,秦斌书记的讲话,让我明确了方向、理顺了思路、增强了做好统战工作的信心”参会学员说道。
  课程安排丰富,收获满满
  培训课程以问题为导向,根据学员的工作需求,邀请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张峰教授、中央统战部六局张明副局长、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董关鹏教授等专家领导对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作进一步解读,对高校统战工作的有关问题、港澳台与海外统战工作及如何提高处理突发事件和应对媒体的能力等作进一步探讨。通过统战理论政策解读、统战实践调研、统战工作座谈交流等方式,使学员深刻了解了高校统战工作所承载的使命、担负的职能、发挥的作用、出现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这次培训是一次雪中送炭,专家、学者的精彩讲座让我了解到了高校统战工作的前沿知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学习。”一位学员讲到自己的收获。
  走访著名学府,学习借鉴
  5月12日下午,培训班学员到北京大学调研并座谈。北京大学党委敖英芳副书记、统战部张晓黎部长及各民主党派和侨联组织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张晓黎部长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了北京大学统战工作的总体情况和特色工作。民盟北大委员会主委、九三学社北大委员会主委、农工党北大委员会主委等分别做了工作介绍,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就党外人士工作量计算、联谊交友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参训学员说道:北京大学作为我国一流大学,在统战工作方面有其独到之处,这次有机会进行近距离的交流,对于我来说既是一次收获也是一种鼓励。
  精心周密组织,抓好服务
  为了顺利完成培训任务,工委党校桂林分校从培训方案的制订、交流高校的选定、专题和授课老师的选择到食宿、接送机安排等,进行了多次沟通联系、反复落实、精心安排。注重在服务细节上下功夫,确保学习、食宿和现场教学等活动有条不紊地推进。认真听取学员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和完善学习和食宿安排。细致周到的服务工作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也为培训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者:组织部 于雷
发布单位:组织部

各高校党委有关负责人座谈

,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敖英芳同志与学员座谈交流

,

广西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秦斌同志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