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

我校一批民主党派人士当选各民主党派新一届市委会成员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人员机构 点击数:53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学校统战部门通过走访汇报、邀请到校调研等方式加强与桂林市委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的沟通联系,切实做好我校优秀民主党派人士的推荐与选送工作。日前,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分别召开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会,我校14名政治素质好、能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的民主党派人士当选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成员。

其中,文学院白云、附属外国语学校李其斌、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李冬梅当选民进桂林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其中白云为主委、李其斌为副主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孙小军、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张建强、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陈慧华当选民盟桂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其中孙小军为副主委;图书馆周长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廖国一和校医院蒙新华当选农工党桂林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其中周长山为副主委;化学与药学学院曾明华、设计学院刘涛当选致公党桂林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其中曾明华为副主委;生命科学学院梁士楚当选九三学社桂林市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委;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倪业群当选民革桂林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常委;经济管理学院贤成毅当选民建桂林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此外,文学院王德明为民盟广西区委会副主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洪江为民进广西区委会副主委、图书馆周长山为农工党广西区委会委员。这些优秀民主党派人士的成功当选为学校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奠定了基础。
 “十二五”时期,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在自身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成立民建师大支部,至此我校拥有除台盟外的7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5年来发展新成员27人,使我校党派成员达230多人;通过举办民主党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邀请自治区高校工委领导到校作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辅导报告,邀请校党委书记为民主党派成员作题为“从广西师大校史看广西师大精神”辅导报告,切实加强教育引导,让他们树立同心思想、扩大政治认同;由于工作突出,50多人次获民主党派中央和广西区委会表彰,多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获全国全区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
者:统战部
发布单位: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