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  学校基层组织

我校举办2016年民主党派团体联席会暨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图文)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人员机构 点击数:114

        1月10日,学校在革命圣地兴安举办了2016年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联席会暨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旷永青和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全体成员及统战部全体干部参加了活动。


        旷永青副书记通报了学校一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推动学校科学和谐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更好的成绩献礼学校85周年校庆,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总结回顾了一年来我校统一战线取得的成绩,民盟师大总支和民进师大支部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主要工作和亮点特色。


        联席会期间,还举办了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培训,民盟师大总支原主委从自觉性、敏感性、实效性、创新性四个方面谈了参政议政的工作体会,分享了工作经验。会前,全体人员一行还来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湘江战役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学习革命先辈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促使大家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为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2016年,学校党委以迎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调研检查为契机,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委主体责任落地、党派团体自身建设、统战理论政策研究等重点任务,取得了较好成绩:学校作为高校代表在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四调研检查组召开的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成立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14名民主党派人士当选各民主党派新一届桂林市委会成员,41名教职工当选新一届桂林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获11项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组织的统战工作调研检查中,学校建立的民主党派活动室、陈列室作为广西高校统战工作对外宣传的窗口,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


2016年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联席会现场.jpg 

        2016年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联席会现场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合影.jpg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合影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jpg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