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  学校基层组织

我校召开2017年安全稳定、统战、保密、督查督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图文)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人员机构 点击数:28

        4月27日,我校在国际教育交流中心215会议室召开学校安全稳定、统战、保密、督查督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校领导王枬、梁宏、旷永青、赵铁、覃卫国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校党委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旷永青对学校2016年统战、保密、督查督办工作进行总结,并布置2017工作。在2016年我校以迎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调研检查为契机,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委主体责任落地、党派团体自身建设、统战理论政策研究等重点统战任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在2017年工作中着力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着力完善统战工作保障机制,健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二是着力加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自身建设;三是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四是着力加强两个研究中心的建设。在保密工作中,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实施意见》,持续推进保密“三大管理”,深入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全面加强保密监督,不断提高保密技术保障,切实抓好保密制度落实:一是坚定保密工作政治立场,抓好保密干部素质培养;二是突出抓好涉密人员管理,健全保密工作机制;三是着力管好涉密载体,顺利完成保密各项任务,一方面加强对涉密文件管理,另一方面加强对各类试卷和涉秘科研项目管理。在2017年,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重宣教,努力实现保密宣传教育的全员覆盖;二是抓关键,突出抓好关键环节的保密管理;三是强督查,推动保密工作制度落到实处。在2017年,学校将在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督查办对督查督办工作的部署要求,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开展督查督办工作,确保各项决策落到实处。突出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提升督查督办队伍的能力水平;二是进一步提升重大决策部署的督办效能;三是进一步提升督查督办结果的综合运用和信息化建设水平。


        覃卫国副校长总结了学校2016年安全稳定工作并布置了2017年的工作。他首先通报了2016年我校在学生安全、校园治安、校园诈骗、校园交通事故、政治安全等方面的安全事件,就学校在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以强调说明。并落实了2017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重点:一是高度警觉,严防邪教渗透;二是预防为主,扎实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三是源头防控,加强隐患纠纷排查化解;四是联防联控,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五是再接再厉,保持交通整治的良好成效;六是总结经验,继续完善安全稳定综合治理考评工作。覃卫国讲到学校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平安和谐是我们共同的期盼。各单位一定要对去年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深刻反思,引以为戒,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以负责再负责的责任意识、扎实再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再认真的工作态度,把各项制度和具体措施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学校安全和谐稳定。

 

        第二阶段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传达了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的主要精神,回顾总结了2016年学校在意识形态、思想引导、新闻宣传、舆情引导、文化建设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打下的良好基础和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2017年全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思路,提出七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着力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增强理论学习覆盖面及效果;二是着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意识形态工作阵地;三是着力贯彻落实全国、全区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四是着力构建大宣传格局,提升学校宣传舆论引导能力;五是着力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是着力推进文化建设,提升文化建设内涵和品质;七是着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建设,形成宣传思想工作合力。赵铁要求,做好新时期的宣传思想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大家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深化综合改革和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枬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安全稳定工作上,要进一步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加强宗教渗透防范,确保校园安全。还要进一步加大奖罚力度,持续推进安稳考核工作。在统战工作中,要坚持以政治引领为核心,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以服务大众为抓手,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并且要坚持以健全机制为保障,进一步构建起大统战工作格局。在保密工作方面,要强化中央、自治区领导对保密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我区面临的严峻复杂的安全保密形势,清醒认识保密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要以强烈的正式责任感,切实担任起保守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神圣使命,切实将保密工作落到实处,防止发生重大失泄密事件,继续保持保密事件零事故。在督查督办工作上,王枬总结了督查督办的工作情况,强调各单位要借助督办工作推力,在工作中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督查办要通过一系列措施落实好自己的职责为学校提供坚强保证。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她强调要加强三个“明确”:一要要明确主方向,适应新形势,抓紧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二要明确主目标,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积极营造主流舆论氛围,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塑造学校正面形象,打造“独秀”“乐群”文化品牌;三要明确主责任,为深入推进宣传思想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做好新形势下的学校安全稳定、统战、保密、督查督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以良好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校长梁宏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安全稳定和治安、消防综合治理考评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2016年度广西师范大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成果名单。还表彰了2016年在安全稳定和治安、消防综合治理先进集体,2016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集体)。

 

        学校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保密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统战委员,各学院(部)院(部)长,各职能部门、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2016 年安全稳定和治安、消防综合治理考评工作受表彰人员参加了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会议。各学院(部)分团委书记,各学院(部)、各单位宣传委员、通讯员,校大学生通讯社代表;2016年度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受表彰人员;宣传部、学工部(处)、校团委全体干部参加了第二阶段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表彰2016年在安全稳定和治安、消防综合治理先进集体



表彰2016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