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  学校基层组织

民盟桂林市委到我校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人员机构 点击数:71

 

4月3日下午,民盟桂林市委谭建国主委一行到我校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校党委书记邓军,副书记旷永青,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民盟广西师范大学总支部盟员之家和民盟师大总支历史图片展并进行座谈。民盟师大总支孙小军主委从总支的历史发展、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特别是对我校办学影响深远知名学者,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提出总支老龄化严重,总支发展速度慢、后备干部发展后劲不足等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谭建国主委从师大总支组织发展存在的问题、代表性人士建设和后备干部培养推荐使用、师大基层组织活动和师大总支自身建设四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谭主委希望师大校党委统战部多关心支持民主党派的发展,推荐优秀的党外人士加入党派队伍,并在参政议政等方面为党派干部的发展多提供平台。


邓军书记对民盟师大总支盟员之家和盟史图片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说,看了图片展深受感动。民盟在各个时期,为新中国的建设和改革开放,在科学教育文化等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师大,民盟有许多令人敬仰的前辈,集聚了学校优秀的知识分子,荣获了很多荣誉,为服务地方社会和经济发展等多方面做出了贡献。对于总支面临的老龄化、发展缓慢、代表性人士影响力下降等诸多问题,邓书记说,这是党派在高校面临的共性问题。师大校党委统战部也在筹划年度统战会议,并针对一些问题起草制定完善一些规章制度文件。建议今后可以开展党外人士双月座谈的方式,更主动,更自觉,更有计划地去做工作。表示会更加关心重视支持党派在学校开展工作,建议今后多沟通交流,同心同向,凝聚力量,共同推进发展。座谈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校园。

 

 

IMG_9864.JPG

 

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民盟师大总支历史图片展

 

IMG_9906.JPG

座谈会会场
  

IMG_9866.JPG

民盟桂林市委谭建国主委讲话


IMG_9897.JPG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IMG_9913.JPG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