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民进广西师大支部举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暨2021年工作总结会

作者:文/廖佳平 图/岑学贵 审核/王荷珣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50

        2022年1月15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广西师范大学支部在临桂区六塘镇上庄村举行“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暨2021年工作总结会。会议由民进桂林市委常委、民进广西师大支部主委朱神海主持。

        朱神海带领全体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在讲述了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主要议程和《决议》的重点内容后,强调《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极强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

        民进桂林市委主委白云教授与会员们分享了她的学习体会,指出《决议》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方面历史意义,高度概括了新时代发展的13个方面成就,系统提炼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坚持统一战线”就是其中之一。这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历史经验的高度重视和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掌握,而民主党派要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向党,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民进广西师大支部在之前取得了难能可贵、引以为傲的诸多工作成绩,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会员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室外天气寒冷,阴雨霏霏;室内气氛热烈,发言积极。会员们也纷纷从自身出发,结合各自工作的特点和优势,畅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体会和推动未来发展思路。大家表示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研讨中,白云主委还对民进广西师大支部2021年在参政议政、社情民意等方面做了简要总结,并对2022年的工作方向和思路提出了建议。

        最后,会员们参观桂林市临桂区现代特色农业乡级示范园——六塘镇鲤鱼江休闲农业示范园。大家欣喜地看到,沿路两旁的种植园,枝头挂满金黄的砂糖桔,这是近年来六塘镇积极推动农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成果。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还深刻感受了美丽乡村的魅力,看到了乡村振兴的繁荣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