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桂林市公安局FK支队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调研少数民族服务中心试点建设工作

作者:文/李屹林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76

        2月22日下午,桂林市公安局FK支队支队长秦初明带队到雁山区广西师范大学少数民族服务中心开展调研,联合雁山区民族宗教事务局与广西师范大学,三方就校园多民族融合事项进行深入研讨。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桂林市公安局FK支队支队长秦初明,雁山公安分局政委周长辉,雁山区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支玉生以及广西师范大学学工部、保卫处、雁山派出所等单位负责人参与研讨活动。

        三方研讨组首先查看了广西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学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对中心设施细节提出了指导意见。随后就校园民族宗教各项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以高屋建瓴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理念。

        黄海波指出,少数民族服务中心是一个窗口,更是一个平台,能有效开展交流、服务少数民族师生等群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指导原则,以平等与法治为基准,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围绕桂林市建设民族团结示范市的核心理念,将广西师范大学建设成为全广西示范院校,并向着全国先进的品牌目标奋斗。黄海波在总结时强调,广西师范大学的当下首要目标就是争先创优出成效,制定工作方案,完善机制,创建示范校区、总结实际经验、打造先进品牌,同时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最终目标是培养出相关师生对党和国家的获得感、认同感。

        秦初明指出,桂林市公安局响应市委号召,在民族宗教工作中成绩突出,与各方协同做出了优秀的成绩,各类服务工作要在法治的基础上实行,建立健全有效机制,与时俱进服务好有关校园少数民族事务工作。就本次机会,建议三方紧密宣传,狠抓落实,把民族宗教事务有效融合,公安部门将肩负责任与义务,捍卫辖区各方平等权益,为桂林市建设民族团结示范市,广西师范大学建设示范校区夯实坚定基础。

        支玉生表示,雁山区民宗局将在桂林市、雁山区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协调配合,为社会和谐安定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三方就民族宗教事务发展事宜交换了意见,各方明确分工、各司其职,达成了一致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