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为国内一流大学和幸福美好师大建设贡献力量——我校召开2022年度统一战线第一季度座谈会

作者:文/黄霄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0

        2022年3月23日下午,我校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凝心聚力谋发展,稳中求进开新局”为主题,召开了2022年度统一战线第一季度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总结2021年度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成绩,部署2022年度工作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

        旷永青指出,在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2021年我校统战工作成果丰硕、成绩可圈可点,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2022年,要持续加强“同心工程”建设,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加强“强基工程”建设,巩固提升多党合作效能;持续加强“和谐工程”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新开展工作,力争在“四个方面”彰显统一战线新作为。旷永青强调,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不忘合作初心,充分发挥党派的界别优势和影响力,对内营造和谐向上的发展氛围,对外讲好师大故事,凝聚各方共识,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幸福美好师大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黄海波强调,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传达会议精神,推进年度各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围绕主题介绍了所在党派、团体的年度工作设想,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谈了学习体会。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校党委常委黄海波主持


会议现场


我校民革主委周楼胜、民盟副主委张建强发言


我校民建主委金明玉、民进主委朱神海发言


我校农工党委员莫锦华、致公党委员俞冠伊发言


我校九三学社主委陈振锋、知联会会长徐毅发言


我校留联会常务副会长肖富群、侨联委员刘小林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