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我校举行少数民族学生服务工作调研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0

       近日,学生工作部(处)联合相关部门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少数民族学生服务站开展少数民族服务调研交流会。雁山区统战部、雁山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广西师范大学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后勤保障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出席会议。

       调研会上,黄海波常委强调:我们的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一是各单位要形成合力,分工明确,要主动思考如何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营造团结和谐的学校氛围,教育引导学校各族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二是要思考真正服务少数民族学生的实招,通过实在的服务增进学校各族师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三是要思考如何将民族活动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通过打造品牌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促进学生如何将民族意识内化于行;四是要思考如何对标对表上级及示范市的先进做法,制定少数民族学生服务站的长期发展规划,更好的服务学生,以期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少数民族工作站的发展,探索如何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特别是少数民族学生做好前期的准备等展开深入讨论。

       会后,与会人员一行至桂学博物馆参观交流。

       据悉,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少数民族学生服务站位于雁山校区五期公寓知园,拥有民族学生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服务站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尽快地融入学校、城市,成为新时代少数民族学生的宣讲站、加油站、服务站、调解站,让他们在学校能做到安心、放心、舒心、开心。目前已逐步对外开放,学生可申请使用场地。


少数民族学生服务站现场调研

参观桂学博物馆

服务站部分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