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精耕细作·我们这样抓落实 | 广西师范大学侨联

作者:文/麦永雄 审核/黄海波 王荷珣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1


       学期伊始,学校连续以多个务实高效的会议、深入细致的调研,部署安排了2022年主要工作和任务,全校上下迅速进入“师大时间”。


       2022年学校工作布置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感恩奋进,担当作为,增强加快“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坚持创新驱动,着力精耕细作,奋力谱写幸福美好师大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建校90周年。


       为全方位、立体化推动各学院(部)、各单位在真抓促落实中展现新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文明办联合校党委办公室/督查督办办公室策划推出“精耕细作·我们这样抓落实”专栏,发布部分学院(部)、单位对相关会议精神的深刻理解、务实举措、未来规划等,激励大家以精耕细作增实效,铆足虎劲奋楫扬帆,感恩奋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幸福美好师大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建校90周年。


打好“侨”牌做贡献,多措并举促建设

广西师范大学侨联


       虎年满眼皆春意,春华秋实待筹谋。广西师范大学侨联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围绕着校党委、校行政的中心任务,号召全体侨联成员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侨联的特点和优势,打好“侨”牌,多做贡献,多措并举促建设,有条不紊地推进侨联各项工作的开展。学校侨联跟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一道,为学校“同心工程、强基工程”添砖加瓦,为共同开创美好未来奉献绵薄之力。


01 政治上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认真学习,提高理论水平,搞好政治思想建设。


02 组织上


       积极搞好侨联的自身建设,在校党委统战部的领导下,筹备和实施学校侨联换届工作。在时机成熟时,举行广西师范大学侨联的换届选举会议,输入新鲜血液,组成新的班子,开辟新的工作局面。


03 工作上


       积极配合自治区侨联、高校侨联和桂林市侨联的工作,尤其是配合学校党委统战部的安排,认真策划和组织好侨联各项活动。长期以来,广大归侨侨眷发挥自身特色,互敬互爱,互相帮助,爱岗敬业,忠于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国家、社会和学校各项工作和活动。


04 生活上


       继续发扬侨联的特点和优势,坚决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关心和帮助广大归侨侨眷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与问题。学校侨联一如既往地关心归侨侨眷的生活与困难,发挥凝聚侨心,连接“侨、海”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