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精耕细作·我们这样抓落实 | 民进广西师范大学支部

作者:文/朱神海 审核/黄海波 王荷珣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1


       学期伊始,学校连续以多个务实高效的会议、深入细致的调研,部署安排了2022年主要工作和任务,全校上下迅速进入“师大时间”。


       2022年学校工作布置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感恩奋进,担当作为,增强加快“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坚持创新驱动,着力精耕细作,奋力谱写幸福美好师大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建校90周年。


       为全方位、立体化推动各学院(部)、各单位在真抓促落实中展现新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文明办联合校党委办公室/督查督办办公室策划推出“精耕细作·我们这样抓落实”专栏,发布部分学院(部)、单位对相关会议精神的深刻理解、务实举措、未来规划等,激励大家以精耕细作增实效,铆足虎劲奋楫扬帆,感恩奋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幸福美好师大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建校90周年。


传承民进历史使命,畅想师大美好未来


       自2022年学校工作布置会召开以来,民进广西师范大学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邓军书记强调的奋力推动学校各项高质量发展需做到的“十个新”要求和贺祖斌校长从十五个方面部署的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从严落实“四新三好”,充分发挥民进教育界别优势,努力奋进,追求卓越,助力民族地区教育发展,为幸福美好师大贡献智慧和力量。


01 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争当民进好教师


       根据民进中央印发的《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的通知》,组织会员们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不断锤炼自身,在思想道德、学识能力、作风纪律上严格要求,做“四有好教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02 讲好多党合作的“中国故事”,发出民进好声音


       结合民进会史和广西师范大学校史,讲好多党合作好故事,发出民进好声音,为师大九十华诞提供多党合作方面的史料,具体以读书会的形式展开,结合具体的案例,把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真实、全面、生动地展示出来。


03 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培养民进好干部


        组织骨干会员,尤其是各级政协委员,参与社情民意信息与提案撰写专题培训班,增强他们参与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他们撰写提案的意识,并协助他们积极开展调研,并写出较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提案以及研究报告。


04 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推进民进主题年工作


        2022年民进全会重点建设工作的主题是信息化建设。民进师大支部将按照民进中央和民进广西区委的要求,组织会员们加强业务学习,主动充实信息化知识、积极探索实践,结合师大支部的特点,将信息化和教育教学有机融合,推动教育信息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