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师大”建设动员会议、依法治校工作会议、统战工作会议

作者: 审核/王荷珣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0

       3月25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师大”建设动员会议、依法治校工作会议、统战工作会议在雁山校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高效地总结工作,部署任务,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全面依法治校,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新时代幸福美好师大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建校90周年。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主持会议。


       邓军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校和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奋力开创学校法治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再上新台阶。


       邓军强调,伴随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大潮,广西师范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幸福美好师大建设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在建设高水平大学和新时代幸福美好师大的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依法治校需要持续发力,新时代统战工作期待不断展现新的气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不变追求,更加坚定自觉地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落实好全面依法治校基本方略,更加坚定自觉地不断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幸福美好的新愿景,让广西师大的天空更加清朗,让依法治校成为广西师大鲜亮的底色,让广西师大的统战工作成为高校的典范。


       贺祖斌要求,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法的保障、凝聚人心。要统筹协调,抓好落实,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为学校事业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科学法治、团结向上的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校90周年校庆。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副校长黄文韬分别总结了2021年的统战工作和依法治校工作,部署了2022年的工作任务;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莫坷对学校2022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学校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含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学校依法治校委员会全体成员,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党总支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