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我校召开桂林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作者:黄霄,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61

        2022年5月31日上午,“桂林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雁山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分别致辞。揭牌仪式由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戴伟鹏同志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代表我校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与统战工作研究实践的老师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桂林市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桂林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基地在我校挂牌,体现了桂林市的高度信任与肯定。他强调,要融入国家战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校研究基础雄厚,条件优越,对于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工作有很好的基础;要精诚合作,提升发展,努力建设好桂林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基地,发挥好学校的优势,推动相关学科协同联动,着力打造一流队伍,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全力推动基地特色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理论研究基地”的建设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把握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实践上来,充分发挥高校的学科优势和人才资源优势,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弘扬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团结、凝聚民族力量、振奋民族精神,为推动桂林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力量。

        随后,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与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共同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等一行人在校党委副书记赵铁,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桂学博物馆。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还有雁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军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建强,雁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继鹃,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志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以及校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的专家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与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共同揭牌


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致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致辞


揭牌仪式现场


合影


参观桂学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