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我校与桂林市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作者:作者:黄霄,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统战工作和统战理论研究,2022年5月31日上午,我校与桂林市委统战部在雁山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

        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表示,广西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统战部门全力以赴,各方作用积极发挥,相关人员尽职尽责,统战工作整体合力日益形成;学校统战工作机制体制健全,工作措施务实,敢于探索创新,实践成果显著;工作基础厚实,工作目标清晰,工作信心倍增,工作干劲十足。他强调,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对统战工作的理论学习;结合实际,抓住关键重点,特别是优势和特长,每年选取重点课题、重点方向攻坚克难,形成很好的意见建议提供给上级党委参考,促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表示,今年广西师范大学在统战工作,特别是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方面进一步发力,积极申报了桂林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和桂林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体现了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高度重视。在桂林市党委统战部的支持和指导下,学校将继续完善大统战格局,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汇报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他表示,学校党委通过实施三大工程,提升统战工作的成效;依托三个优势,打牢党外代表人士成长的根基;构建三个平台,切实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独特的作用;强化三个协同,多维打造统战理论研究高地;建设三个基地,画出最大的圆心圆;依托三大载体,高质量做好海外统战工作。

        九三学社师大支社主委陈振锋教授、统战理论研究专家刘澈元教授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汇报工作


九三学社师大支社主委陈振锋教授发言


桂台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刘澈元教授发言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