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我校台籍教师共赴自治区党委党校参加2022年双高人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修班

作者:文/人事处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01

       6月14日至17日,我校在自治区党委党校组织开展了为期四天的2022年双高人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推‘双一流’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修班,来自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台籍教师张玉明和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台籍教师侯彦伯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本期研修班课程设置精准,研修内容针对性强,研修形式丰富多样,通过专题报告、现场体验、情景教学等形式,围绕党史理论、心理健康、人才政策解读等多个专题开展了深入扎实的学习研修。

       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对于两位台籍教师而言,此次研修学习不仅是他们拓宽视野,提升综合素质的机会,更是了解祖国大陆及广西的一次难得机会。通过对研修学习和现场教学,深化了他们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认识;在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中了解并重温了广西这篇热土上革命先烈开展革命活动的历史,追忆革命先烈的崇高风范和卓越功勋;同时也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新时代下蓬勃发展的壮美广西。

       通过研修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台籍教师对大陆的认同与理解,激励他们发挥自身优势,做好两岸同胞交流合作的使者,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建设壮美广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