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文、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


        9月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在会上强调: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要高度重视,不断完善校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负责、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党组织协调配合的大统战格局;要结合学校实际,抓好各项统战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促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汇聚统一战线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