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王瑞辉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245

        1月12日,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在育才校区同心苑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会,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黄海波要求,各党支部、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中的自觉行动。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实干精神,突出抓好落实,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落实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点任务,持续用力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对2022年民主生活会征集的意见进行系统分析、提出整改方案。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领导班子、班子成员个人依次进行了对照剖析发言,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自始至终严肃活泼,有交流讨论,有思想碰撞,有批评有建议,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达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督促进步的目的。

        黄海波总结强调,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政治“三力”,以更开阔的视野、更清晰的思路、更得力的措施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二要不断加强班子建设,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和能力素质,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和幸福美好师大贡献更大力量。三要注重创新能力的提升,创新推进统一战线三大工程,推动统一战线工作的提质增效;创新推进机关党建“五大工程”,推进“五基三化”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四要切实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扎扎实实抓好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师生员工的诉求,以漂漂亮亮的工作成效不负校党委对我们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