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浓情三月三,民族一家亲 ——我校与桂林市草坪回族希望小学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作者:文/王瑞辉 黄霄 审核/黄海波 王荷珣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0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我同行 各族师生一家亲”主题活动,更好的促进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均衡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18日,我校与桂林市草坪回族希望小学开展了结对帮扶活动。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出席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数学与统计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务处有关负责人,桂林市草坪回族希望小学校领导班子一行4人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黄海波根据草坪回族希望小学的发展规划和现实情况,结合我校的师资力量、教育资源等,就教育资源共享、科研突破、民族校本课程开发和实习平台搭建等结对共建内容,提出了具体帮扶指导和建议,指出要培养教师有浓厚的科研意识,提升教研教改能力和教育教学方法,打造特色教改项目,形成突出教学成果。与会人员就共建方案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双方在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下,认真参观了我校“数学课栈”研究与实践中心,了解了“数学课栈”的发展历程和教学特色,观看了“数学课栈”的教具设计及教学案例演示。同时,我校向桂林市草坪回族希望小学赠送了教具、优质教育资源“数学课栈”宝贝盒。

       桂林市草坪回族希望小学主要负责人对我校的热情帮扶和无私共享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师资建设和科研教改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主持会议

共建活动座谈会现场

参观我校“数学课栈”并作教学演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