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我校台湾教师积极参加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

作者:文/黄海波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0

       潮起三月三,桂风壮韵浓。2023年4月20日,在我校台胞之家联谊站站长黄海波的带领下,台湾教师王孟筠、张玉明等,积极参加桂林市组织的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

       在桂花公社,台湾教师们参与了壮族、瑶族、侗族、苗族等多民族群众喜受的竹竿舞、对山歌、抛绣球等活动,观看了秀峰区三月三活动开幕式的一系列精彩节目,对民族团结一家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体会。他们参观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桂林)展厅,深入了解到桂林在海峡两岸交流中的历史,表示作为台湾教师,作为桂林市的一员,要身体力行讲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讲好“两岸一家亲,桂台亲上亲”的故事,讲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故事。在芦笛岩景区旁,王孟筠作为揭幕嘉宾与国台办交流局等领导一道共同为桂林市桃花江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揭幕。在石涛书画艺术研究院,张玉明老师详细介绍了由她组织学生共同完成的《红楼梦》手工作品展,得到了与会领导嘉宾的一致好评。

       在秀峰区桥头小学,大家参观了学校开展的“海峡两岸一家亲,桂台少年共奋进”系列活动展示,观看了小学生们丰富的民族特色表演。

       整个活动丰富多彩,台湾教师表示受益匪浅,对于进一步融入桂林、融入广西更加充满信心,对于促进两岸的交流有了更加明晰的方向,表示在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促进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