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牢记团结奋斗史,携手共赴新征程——我校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暨统一战线第二季度座谈会

作者:文/黄霄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49

       2023年4月28日上午,我校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以“牢记团结奋斗史,携手共赴新征程”为主题,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暨统一战线第二季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旷永青强调,长期以来,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为学校事业发展做了重要贡献。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纪念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精神,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增进凝心铸魂;要在助力学校国内一流大学建设上认真履职尽责,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深化政治共识,聚焦“三大振兴”和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等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对照各自职能职责,抓好落地落实。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不忘来时路,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交流,继续做学校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之风、理论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为奋力开创学校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海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传达本次会议的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最大的公约数找到最大的同心圆,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国内一流大学建设、为建设壮美广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回顾本党派积极响应、拥护“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畅谈新时代如何带领所在党派、团体基层组织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为国内一流大学和幸福美好师大建设做出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主持

会议现场

我校民革支部主委周楼胜、民盟总支主委孙小军发言

我校民建支部主委金明玉、民进支部副主委岑学贵发言

我校农工党总支主委蒙新华、致公党支部主委刘涛发言

我校九三学社支社主委陈振锋、知联会会长徐毅发言

我校留联会常务副会长肖富群、侨联主席麦永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