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以党为师,九三学社广西师大支社参加广西师大化学与药学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文/陈振锋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0

       4月27日,为落实九三学社广西师大支社与中共广西师大化学与药学学院委员会共建的计划,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九三学社广西师大支社组织了12名骨干参加化学与药学学院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在育才校区国重室310报告厅召开,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及师生党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传达自治区和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要求,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结合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与目标任务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学为基础,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思想”中激励信心;二是要坚持以用为目的,牢记职责使命,在“强党性”中保持初心;三是要坚持以行为为抓手,精进业务能力,在“重实践”中坚定决心;四是要坚持以绩为根本,笃行担当意志,在“建新功”中修炼恒心。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学工部(处)副部(处)长蔡兵同志在会上肯定了学院党委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学院党委要牢牢把握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围绕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二是找准解决问题的着力点,切实开展调查研究,抓好问题整改;三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解决制约学科发展的难点问题,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诠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下一步,化学与药学学院党委将持续推进与学校九三学社共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各项工作紧密衔接、有序推进,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将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在学中“知之愈明”、在思中“信之愈坚”、在用中“行之愈笃”,推动主题教育全过程环环相扣、提质增效。九三学社广西师大支社主委陈振锋表示,将带领我校九三学社全体社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学院党委负责人作动员部署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作指导讲话

九三学社社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