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统一战线第三季度座谈会

作者:文/黄霄 审核/毛立刚、王荷珣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38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密切党员领导干部同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系,积极营造宽松稳定、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2023年9月19日下午,我校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召开统一战线第三季度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志华参加会议并与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深入交流。

        会上,旷永青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转达了校党委书记贺祖斌、校长孙杰远的节日祝福。他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巩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坚守合作初心深化政治交接、推进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做到学用结合履职尽责;要凝聚发展共识,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集智聚力,发挥自身优势,以奋发有为、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动学校新时代“1248”总体发展战略和“八大突破”落地落细,为实现国内一流大学奋斗目标添砖加瓦、助力赋能。

        会上,汤志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以及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要求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让与会人员从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三个向度,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价值、丰富内涵和实践意义的认识和理解。

        我校农工党总支主委蒙新华、九三学社支社主委陈振锋、知联会会长徐毅先后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要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做到与学校党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为学校国内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上,旷永青、汤志华代表学校党委向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赠送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版)》等学习书籍。

        通过本次座谈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切实巩固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了学校党委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密切联系。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志华作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志华向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赠送学习书籍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