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喜报】我校入选“第六批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

作者:文/黄霄 审核/毛立刚 苏政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0

       近日,根据《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命名第六批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桂委 〔2023〕659号),我校入选第六批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为全区六所入选高校之一。

       长期以来,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深化实施民族工作“和谐工程”,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促进各族师生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着力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主阵地”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新高地”,绘就了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亲如一家的生动画卷,营造了各族师生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校园氛围。学校相继获批教育部、自治区、桂林市等3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2个二级单位获得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下一步,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 ,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工作各项方针政策,全面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学校建设,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持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我校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