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点赞师大·年度致敬】我校举行2023年“点赞师大·年度致敬”颁奖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0

       12月29日,广西师范大学2023年“点赞师大·年度致敬”颁奖典礼在雁山校区综合体育馆举行。颁奖典礼表彰先进典型,为2023年学校取得的新成就点赞,向接续奋斗的师大人致敬,为砥砺奋进新征程凝聚力量。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年度致敬的事件、团队、个人颁奖。


       颁奖典礼上,校党委书记贺祖斌、校长孙杰远特别录制了新年祝福视频,向全校师生送来新年的美好祝福。


       从2018年到2023年,六年来,学校坚持每年挖掘选树优秀团队、人物和事件,以先进典型领航,激发奋进力量。今年,“点赞师大•年度致敬”颁奖活动经过前期多轮推荐、审核和遴选,最终确定了3项年度致敬事件、2个年度致敬团队和6位年度致敬个人。


       其中,教育学部教师孙杰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卓红,化学与药学学院教师唐海涛,桂林市七星区卓然学校、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教师陈燕虹,音乐学院教师唐雯以及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黄雅晴获评2023年“点赞师大·年度致敬”个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民族文化与教育研究教师团队、乡村振兴理论研究与实践团队获评2023年“点赞师大·年度致敬”团队。我校新增四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我校获批“教育区块链与智能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我校成功协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获评2023年“点赞师大·年度致敬”事件。


       6位个人、2个团队、3项事件……致敬的背后,是一代代师大人坚守育人初心的生动缩影,更是每一位师大人接续奋斗的航向标,凝聚起师大发展的强劲力量。


       颁奖典礼还进行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表演。活动汇聚了由师生精心编排的优秀文艺节目,这些节目通过歌曲、舞蹈、器乐演奏、情景朗诵等丰富的艺术形式,展现了广西师大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2023年“点赞师大·年度致敬”活动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引起了热烈反响。人民网对2023年“点赞师大·年度致敬”颁奖典礼进行了图文直播报道,超48.5万人/次关注。后续报道将通过校园网、官方微信进行刊发,敬请关注……


校党委书记贺祖斌为教育学部教授孙杰远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杰远为“我校新增四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事件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为“教育区块链与智能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事件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卓红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学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莫坷为化学与药学学院教师唐海涛颁奖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为“我校成功协办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健美操(啦啦操)项目比赛”事件颁奖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国庆为桂林市七星区卓然学校、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教师陈燕虹颁奖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志华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民族文化与教育研究教师团队颁奖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晓昀为音乐学院教师唐雯颁奖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先贤为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黄雅晴颁奖

校党委书记贺祖斌为“乡村振兴理论研究与实践团队”颁奖

节目表演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