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共话教育强区建设 ——我校召开2024年统一战线第一季度座谈会暨中共党员与党外知识分子共话活动

作者:文/黄霄 审核/毛立刚、苏政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聚焦教育强区建设和学校中心工作任务,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工作,促进年度各项工作落实,3月12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4年统一战线第一季度座谈会暨中共党员与党外知识分子共话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校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与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深入交流。


        会上,旷永青简要回顾了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成绩,并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2024年统战领域各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持续加强党派、团体自身建设,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二要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推进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建设;三要持续擦亮统一战线工作品牌,加强“两中心两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基地平台作用;四要主动服务学校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用实际行动回答好“建设一流师大,党派何为、团体何为、主委何为、委员何为”的时代命题,努力为教育强国、教育强区建设贡献师大统战成员的智慧和力量。


        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本年度要进一步加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及代表人士的影响力,注重领军人物的培养和使用;要协助做好民主党派成员发展工作,关注基层组织成员的结构比例和发展优化;要持续关注党派之间发展不均衡和班子建设问题,增强班子活力和凝聚力;要持续加强软硬件方面支持力度,提升文化内涵建设;要持续加强统战课题、理论研究、决策咨询以及调研、服务和宣传等工作。


        会上,校留联会常务副会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在2024年全区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发言,结合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党派界别优势共话教育强区建设,畅谈所在党派、团体2024年度工作特色亮点。

通过本次座谈活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明确了本年度开展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锚定目标,勇毅前行,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校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发言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