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全国两会精神台胞讲习会(桂林)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

作者:文/黄霄 审核/毛立刚 苏政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0

       3月17日,全国两会精神台胞讲习会(桂林)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副会长周琪,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部长高伟一行到我校开展两会精神宣讲。广西台联办公室主任王宝君,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国庆参加宣讲会。


       宣讲中,周琪从大会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领导和国务院部委到团情况、台湾省代表团履职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宣讲。桂林市各高校统战干部,各县(市、区)统战部干部、对台干部,全市台胞、陆配代表认真聆听宣讲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将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化两岸融合交流的正确道路上勇担责任。


       蒋育亮表示,桂林市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立足桂林特色优势,落实落细惠台政策,建好用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创新交流形式、内容和载体,不断提升桂台两地交流层次和水平,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作出桂林贡献。

       

       讲习会后,还举行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台胞工作座谈会。会上,林国庆详细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办学发展情况以及设在我校的全国台联台胞之家联谊站工作情况,表示将继续做好台湾教师的服务和管理工作,丰富活动载体和形式,提高联谊站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从制度上强化机构建设,从服务上更加细致入微,从管理上更加科学规范,让台湾教师积极参与到两岸融合发展的新时代浪潮之中,让个人成长进步与祖国繁荣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内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座谈会上,与会台胞结合两会精神畅谈工作体会,并向宣讲团反映台胞心声。


       本次讲习会和座谈会由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自治区台联主办,全国台联“台胞之家联谊站”(广西师范大学)承办。讲习会和座谈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广西师范大学越南学校纪念馆。


讲习会现场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副会长周琪宣讲

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部长高伟讲话

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国庆讲话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台胞工作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参观广西师范大学越南学校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