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

我校开展2024年植树活动

作者:图文/王瑞辉 审核/苏政、毛立刚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1

       春风拂绿,草木生发。3月12日,正值全国第46个植树节,我校在雁山校区桃林开展“同心共绘师大绿美画卷,携手奋进助力教育强区”主题植树活动。校党委书记贺祖斌、校长孙杰远、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带领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台湾教师,中外师生代表以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主要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

 

       在观看了后勤服务集团校园绿化专业人员的现场示范后,每个植树小组便开始了种植工作。各组成员密切分工、团结协作,施肥拌土、扶树正苗、培土围堰、提水浇灌......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桃花树苗被全部栽种好。远远望去,嫩绿的树苗整齐有致,迎风挺立,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植树过程中,贺祖斌、孙杰远等领导同志不时与师生们亲切交流,关心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大家要齐心协力,共同建设生态文明校园,奋力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助力教育强区。

 

       义务植树是我校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校领导带头、校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每年组织师生群众开展义务植树,强化师生爱绿、护绿、植绿的生态文明意识,促进全校师生凝聚共识、鼓足干劲、携手奋进,助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在全体师大人的坚持努力下,如今的校园已经形成“春有花、夏有阴、秋有果、冬有绿”的美丽景致。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