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  学校基层组织

学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座谈会(图文)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人员机构 点击数:3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学习宣传今年4月初印发的《自治区党委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办法》,4月21日,我校在育才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座谈会,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和侨联有关负责人和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负责人畅所欲言,站在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学校发展的高度,畅谈了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的认识体会,畅谈了各自党派、团体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及年度工作设想。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树立学习意识、政治意识和担当意识,围绕中心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组织活力,积极建言献策。
  统战部负责人主持会议,并对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发展简史编撰工作进行了布置,从贯彻落实上级会议文件精神、提供记录党派团体发展历程珍贵史料、有力补充校史等方面谈了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希望切实将编撰过程作为了解自身、强化教育、加强凝聚、推动发展的过程。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在座谈会上讲话,他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紧紧围绕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确立的“三步走”发展战略,继承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助推学校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强化理论学习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认真学习、深刻认识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系列重要会议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积极践行“三学四信五作为”,认真开展政治交接教育活动和校史校情教育及调研考察活动,把老一辈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一代代传下去。二是希望加强自身建设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切实把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努力实现特色发展、创新发展;要重点抓好各自党派、团体发展简史的编撰工作,积极参与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工作,注重培养有影响力和旗帜性的代表人士。三是希望发挥优势作用要走在前列、勇挑重担,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把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的创新创造力调动起来,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引导他们多出主意、提建议,多献良策、做贡献。同时要求统战部门积极创造条件,在学习培训、活动经费、办公场所等方面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建设发展提供保障,今年要适时以课题形式到区外高校开展调研交流,加快推进“同心苑”筹建工作,为他们提供集体办公、学习研讨的场所,将其建设成为党外人士之家和全区高校统战阵地建设的示范点。

 

 


者:统战部
发布单位:统战部

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座谈会现场(宣传部 摄)

,

,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负责人畅所欲言